公共英语部举办社会科学普及周讲座

作者:公共英语部 李琛  时间:2020-06-23  点击:

6月18日下午,公共英语部教师程诚在1号教学楼1阶智慧教室举办了公共英语部第二场社会科学普及周讲座“东西相遇—我在美国的那两年”。通过现场直播,泰安校区全体英语教师与公共英语部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东西相遇”讲座以程诚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为切入点,围绕中美价值观的差异以及对教育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讨论和思考。她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视频,从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方面,生动地展现了人们在不同文化和社会条件下的意识和行为差异。通过 “冰山一角”,结合道教、儒家文化、基督教以及美国立国三大文献,对比“美国梦”和“中国梦”以及两国核心价值观的不同,挖掘出深藏在文化中造成价值观差异的根本原因,以及由此造成的不同教育目的、方式和结果。在讲座中,程诚还和老师们探讨了民族精神根基对教育目的产生的巨大影响,以及教育在学生价值观和世界观形成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从而思考我们应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

最后,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公共英语部鼓励老师通过孔子学院、省校联合培养、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援外培训等项目走出国门,体验不同国家文化,全面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提升执教能力和教科研水平,回国后更好服务于学院的英语教学,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场讲座是山东省暨青岛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之一。主讲人程诚在美国期间为“讲好中国故事”和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努力,获得美国俄克拉荷马州Tulsa市长颁发的“荣誉市民”证书和“俄克拉荷马州杰出汉语教师”称号。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