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12月19日,我院20空乘4班的李泽青同学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决赛中以全国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国赛二等奖。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决赛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35名选手在全国决赛的舞台上抒发豪情逸兴,展现青年风采。本次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为定题演讲“Challenge to All”和评委提问,成绩排名前18名的选手进入下午的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比赛为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李泽青同学在以“ChallengetoAll”的定题演讲中,立足自身实际经历,以新冠疫情为出发点,探讨全球变暖的新挑战,抒发了自己的家国情怀、世界胸怀和人文关怀。在评委提问环节,她以清晰的逻辑和流畅的回答成功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在竞争激烈和难度升级的即兴演讲环节中,泽青同学用其分析能力、思辨能力和知识底蕴展开以“互联网时代中信息加工”的话题阐述,体现了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在第二阶段评委提问环节,她进一步展现了良好的知识储备,语言表达能力和稳健的台风,最终以全国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国赛二等奖。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舞台不仅提高了参赛选手的职场沟通能力、多元文化交流能力和语言思维提升能力,而且为演讲辅导团队的精细化辅导提供了优秀的素材;同时让每位从事公共英语教学的教师更加坚定: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在英语教学中应该帮助学生立足国际视野,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展现青年力量,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

我院学生在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是多年来一直践行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果,再次彰显了我院公共英语教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同时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推动学院的英语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英语教学质量,为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做贡献。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 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大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进。2019 年,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 大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持续获得学界认可。2020年1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共有44项,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赛事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同列其中。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