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举办社会科学普及周线上讲座

作者:公共英语部 李琛  时间:2020-06-12  点击:

作为山东省暨青岛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之一,我院公共英语部教师修爱红于6月11日下午在腾讯课堂直播间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英语专题讲座——微信公众号助力英语学习,共有1000多名学生进入直播间观看学习。

修爱红首先着重分析了学生在英语学习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微信公众号是学生学习英语非常好的平台和帮手。修爱红向学生们推荐了几款优秀的英语学习微信公众号,并以公共英语部教师制作的“综合英语嘉年华”、“E学伴”、“英语悦享悦听”三个公众号为例,介绍了相关内容。随后,修爱红以往届学生的实际学习生活为例,告诫同学们“Effective practice makes perfect”,并从一个理念——扩大学习舒适区,刻意练习;一个原则——Less is more;两个方法——康奈尔高效笔记法和利用遗忘曲线规律复习入手,向学生们分享了英语学习的经验与方法,同时给学生们推荐了多款英语学习APP。最后,修爱红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制作微信公众号推文,鼓励大家学以致用、多元化发展,表达了对学生未来英语学习之路的美好祝愿。

本次线上讲座参与人数众多,师生相约云端,直播间气氛热烈。此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与策略,提高了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和动力,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英语的能力。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