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党总支整改措施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

 

公共英语部党总支整改措施

根据省商务厅党组巡察组于620日向学院党委进行的巡察意见反馈及任务分工部署会上院领导要求,公共英语部党总支对照整改任务分工,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完成时限,具体安排如下:

一 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 “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一)落实管党治党要求不到位

1. 党的建设有缺失,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落实中存在层层递减问题

整改措施:

  1. 按时开展党总支、支部学习活动,学习、领会党的

建设、管党治党的相关政策、文件;

  1. 及时向部门党员传达学院关于党的建设的安排、部

署,做到传达到位、不打折、不递减;

  1. 部门党总支、支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部门党

建、管党、治党工作方案、计划,并及时通报全体党员;

  1. 各支部根据部门党总支统一安排,开展各项党建活动,

并注重活动实效,做到党建活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党总支在活动过程当中进行监督,督查活动效果;

  1. 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写出活动总结,分析党建活动效

果,在管党、治党当中还存在的问题,在下一步活动当中继续进行整改。

责任(牵头)部门:组织人事处

责任(落实)部门:公共英语部

分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

完成时限:党建工作需要长期坚持、长抓不懈,20199月之前完成部门党总支加强管党治党工作计划。

2. 党建与业务“两张皮”以及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解决不彻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由“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不深入。

整改措施:

  1. 重视党建工作,改变党建与教学工作“两张皮”的现

象,做到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党建工作寓于教师教学工作当中,教师教学工作要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1. 改变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发挥基层

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 改变教师党员不重视党建理论学习的现状,加强教

师党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教师对于党建工作的认识,加强支部建设,使支部建设由“宽、松、软”状态向“严、紧、硬”方向转变。

责任(牵头)部门:组织人事处

责任(落实)部门:公共英语部

分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

完成时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长期坚持、长抓不懈,20199月之前完成部门党支部建设计划。

3. 一些基层党组织工作照搬照抄,上级布置什么就完成什么,习惯于上传下达,创新作为不够,推一推、动一动。

整改措施:

  1. 部门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党建理论学习,提高对于党

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党建工作理论水平,创新性开展工作;

  1. 对于党组织工作,要认真领会上级党组织的工作精神,

制定部门党组织工作计划,不照搬照抄别人的工作,克服懒惰思想,开动脑筋,发动教师,集思广益,开创性地开展各项党组织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1. 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党组织工作,改变被动的上传下达、

推一推、动一动的工作作风,主动开展工作,工作有思路、有创新。

责任(牵头)部门:组织人事处

责任(落实)部门:公共英语部

分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

完成时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长期坚持、长抓不懈

20199月之前完成部门党支部建设计划。

4. 有的党员干部组织纪律观念淡薄,存在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现象,服从组织决定不坚决,执行效果打折扣。

整改措施:

部门党总支定期开展理论学习,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和

思想觉悟;

开展党支部活动,过组织生活,支部党员之间开展评

与自我批评活动,大家查找自身问题,查找存在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的思想根源,正本清源,从思想上解决问题;

开展党员个别谈心活动,对于存在问题的党员开展面对面谈心,明确指出其问题所在,并要求做出改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服从组织领导,执行组织决定,克服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倾向。

责任(牵头)部门:组织人事处

责任(落实)部门:公共英语部

分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

完成时限:加强党员思想监舍要长期坚持、长抓不懈,20199月之前完成部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计划。

(二)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不均衡

11. 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有差距,支部会议记录不统一、不规范。

整改措施:

  1.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对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定

和上级党组织要求,查找问题,制定支部标准化建设计划;

  1. 完善支部会议记录,制定支部会议记录要求、格式、

内容,各支部会议记录实现标准化、规范化。

责任(牵头)部门:组织人事处

责任(落实)部门:公共英语部

分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

完成时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长期坚持、长抓不懈,20199月之前完成部门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计划。

“四风”问题纠治不彻底,深化纪律建设不到位。

(一)“四风”问题纠治不彻底

19. 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存在,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及遇事推诿、工作等靠绕拖等现象尚未完全根除。

整改措施:

部门党总支继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

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开展工作,克服形式主义工作作风,对于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工作,根据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扎实开展工作,克服官僚主义,克服工作等靠绕拖等现象。

责任(牵头)部门:党委院长办公室

责任(落实)部门:公共英语部

分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

完成时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长期坚持、长抓不懈,20199月之前完成部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计划。

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有缺失,落实管理制度要求不到位。

(一)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不到位

36. 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不足,缺乏国家级、省级领军人才,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幅度仍滞后于学院快速发展的步伐。

整改措施:

提高部门教师学历水平:部门教师通过公派出国留学等方式获得研究生以上学历;

提高部门教师职称水平:鼓励教师参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科研项目,申报高级职称,提高副教授职称的教师比例;

配合学院省优质校、国家优质校建设,结合部门特点,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本部门教学、科研工作。

责任(牵头)部门:组织人事处

责任(落实)部门:公共英语部

分管领导:刁建东、周厚才

完成时限:20199月之前完成部门教师素质提高计划。

 公共英语部党总支

201974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