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党组巡察组巡察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6-20  点击:

根据省商务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6日至12月14日,相对集中3周时间,厅党组巡察组对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2019年6月20日,厅党组巡察组向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义英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林凌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王玄瑜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认为学院党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和厅党组要求等方面,能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党的建设,狠抓“两个责任”落实,管党治党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精神面貌发生较大变化,创建优质校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在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仍有不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仍然差距较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

巡察组指出,学院党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在纠治“四风问题”,深化纪律建设;在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管理制度要求;在内部治理体系,依法依规治校等方面还存在着一系列问题和不足。建议学院党委在巡察整改中,一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二是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大力强化内涵建设,着力抓好顶层设计,始终用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引领发展。

张义英同志要求,学院党委在巡察整改工作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正确认识和对待反馈的问题与意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党组织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的精神,着力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真正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对标看齐的过程,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上。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要深入研究,健全组织,明确整改目标思路,明晰整改重点和方向,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纠建并举,把整改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立行立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防止反弹。要切实履行整改责任,无论是学院党委、基层党组织,还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化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刀刃向内主动整改。同时,在规定时间如实报告巡察整改情况。三是抢抓发展机遇,在深化整改落实中加快学院发展。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林凌家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巡察组所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非常中肯地指出了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如何抓好整改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学院党委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

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从四个方面强化对巡察整改意见的落实,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整改工作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为实现学院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目标打牢坚定的政治基础,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推进整改任务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和履职尽职的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有力的措施,对需要整改的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坚决克服“过关”心态,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除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还要形成常态化、长效化问题整改机制,使巡察工作发挥持久效应。三是强化监督问责,切实增强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学院党委进一步健全完善督查督办制度,把整改工作全面纳入日常督查督办范畴,实时跟踪整改成效,“以上率下”推动落实。纪委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定期不定期的检查梳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发挥在整改落实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功能。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功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到整改评价中来,通过“以下看上”,监督整改任务是否真正落实,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真改实改。四是强化成果转化,切实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把抓好整改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结合起来,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学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抓好整改同学院正在开展的“政治清明、校风清静、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校园清洁”的“清廉校园”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学院优质校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坚持把抓好整改同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对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科学谋划学院发展目标,着力抓好学院顶层设计,更好地发挥行业办学特点和学院人才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为我省商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厅党组巡察组有关同志,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