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组织教育评价改革学习研讨系列活动

作者:公共英语部 侯文蕾  时间:2024-03-25  点击:

3月14日、21日下午,公共英语部在1号楼阶梯教室组织了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学习研讨活动。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四部分:教师自学、集体研读、专题讲座分享以及教师分组研讨。教师自学有关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相关内容后,部门集体研读《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改革工作的若干措施》中的重要内容,深入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重要文件,重点学习深化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等模块。崔卫强调教师应该通过学习评价制度改革措施,更全面地评估学生的学习成果,并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开展多维评价;号召部门全体教师积极学习先进的教学评价方法,结合任课学生实际,完善学生评价机制,有效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此外,针对教育评价改革主题,部门邀请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教学团队代表宋琪做了题为“浅谈教学评价改革方向与实践--《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分享”的讲座。宋琪结合大赛与教学实际为教师深入细致讲解了教育评价的四种主要方式,并通过实例演示拓宽教师教学评价改革思路。最后,公共英语部各教研室在外语村进行了分组研讨,教师们分享了学习感想,探讨教育评价改革的实施构想和建议,汇总意见将作为部门下一步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参考依据。

教育评价改革是公共英语部新学年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部门将根据学院的工作部署,研究制定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细化目标任务,在英语教学一线不断探索、改革、完善,进一步提升我院公共英语教学质量。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