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荣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一等奖

作者:公共英语部 程诚  时间:2023-12-15  点击:

12月11至12日,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65所高职院校的65支师生代表队同台竞技,我院公共英语部教师宋琪和21级国贸1班梁正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一等奖。

本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主办,比赛包含“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和“职场辩论”四个部分。与往届省赛不同的是本届“情景交流”和“职场辩论”采用“师生同赛”方式,即师生一同备赛,同台参赛,着重考察师生运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进行职场交流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比赛中,选手们文明参赛,沉着应对,从爱国情怀、职场应对、思辨能力、师生协作、举止仪态等各方面都展现了我省高职院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我院师生组成的参赛队默契配合,以过硬的心理素质、扎实的语言功底,荣获大赛一等奖,展现了我院师生优秀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对高职院校学生职业素养和综合素养培养水平的直接检验,本次成绩的取得不仅是我院英语教学取得的又一成果,也是学院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教学理念以及教育教学水平的真实体现,将促使学生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稳步提升,引领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