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举办第二期教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坊

作者:公共英语部 程诚  时间:2023-12-13  点击:

12月7日下午,公共英语部第二期“教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坊”主题活动在1号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如期举办。部门教师徐萌、刘娜和孙静芳进行分享交流,部门全体教师参与,泰安校区教师线上同步参加。

工作坊上,徐萌以教学科研理念为出发点,从教研相长、科研精进等维度,分析了我院职称评审中课题的分类及赋分情况,讲解了在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及课题申报过程中的技巧和解决方案,并就教学效果的提升、科研成果的积累、学术影响力的提升等方面经验进行了分享。刘娜结合自身科研成长的历程从一线教师的角度分享了对科学研究和教学的感悟,通过实例解析立项申报书和结题申报书的注意事项,强调在教学中寻找科研的种子的重要性。孙静芳围绕课题名称的拟定,路线图的规划、研究方法的使用和参考文献的选择四个方面,结合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案例展开讲解,提醒教师多关注前沿学术会议,抓住课题申报机会,坚持不断学习提升。最后,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强调教师教科研能力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是学科建设的基石,教师的学术成长要与学科发展紧密结合,激励教师多参与教科研活动,提升自身学术能力。

通过此次教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坊的开展,鼓励老师们在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同时开展科研创新的探索和实践。今后,部门将继续开展教科研能力培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教科研氛围,助力教师专业化发展和综合素养提升。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