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公共英语部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系列活动

作者:公共英语部 丁莹莹  时间:2023-03-14  点击: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公共英语部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课程思政专题系列活动,使师生及时学习掌握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地将思政教育融入英语教学。

为将两会精神第一时间融入课堂,发挥“立德树人”主渠道的作用,部门自建微信公众号“综合英语嘉年华”和“山外悦享悦听”相继推送了主题鲜明、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中英双语文章“课程思政—两会来了!一起学习两会知识”和“课程思政—新征程,再出发,热切关注两会”。内容包括两会简介和热词、政府工作报告、外交部长答记者问等,有助于师生全面了解两会知识,引导学生关注时事,关注国家发展,关注社会,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此外,公共英语部各教研室还组织了两会精神融入课堂的集体备课活动。教师们认真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用心研讨每一个教学环节,精心打磨每一个教学细节,通过灵活多样的课堂活动让两会精神巧妙融入学生课堂。集备会上,各教研室教师集思广益,依据“让学生听得懂、听得进”的原则,设计了各种寓教于乐的主题互动活动,包括问卷星测试、小组竞赛、抢答、拖拽游戏、平台跟读、主题作文等课堂教学活动,推进两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公共英语部全体教师更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推动我院公共英语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