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召开《英语听说》课程中外教合作教学集体备课会

作者:公共英语部 苗兵  时间:2023-02-17  点击:

2月12日下午,公共英语部在外语村欧洲村召开了新学期《英语听说》课程中外教合作教学项目集体备课会。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副主任程诚、《英语听说》课程负责人苗兵以及参与本次项目的中外教师参会。

会上,崔卫强调了中外教师合作教学项目的重要性、目的及意义,介绍了新学期课程的师资配备,并对集体备课和合作教学提出要求,希望中外教师齐心协力探索合作教学新模式,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以及合作学习的能力,实现英语语言的交际功能。程诚对课程目标和教学模式优化创新及评价作了说明,并对中外教师合作模式以及企业导师进课堂的实施进行了安排。课程负责人苗兵对教学进度、教学内容和材料、教学评价等问题进行解释。另外,参与本项目第一轮中外教合作教学的教师也做了总结分享。外籍教师Rebecca介绍了小组活动的实操流程,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就如何开展教学、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进行了经验分享。

《英语听说》课程是公共英语部推进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创新的重要部分,于2022年春开启了第一轮中外教师合作教学模式改革,得到了同学和企业导师的好评,今年将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优化与完善。中外教合作授课的同时邀请企业导师进课堂,不但使英语教学更具开放性和包容性,也使英语学习更具实用性和职业性,促使学生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更科学明确,推进英语课程建设向学院办学特色发展的进程,提升教学质量。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