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举行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试

作者:​公共英语部 丁莹莹  时间:2022-12-05  点击:

12月4日,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试在我院顺利举行。参加此次考试的学生共计80人,分别来自2021级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

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采用上机考试的形式,融合语言能力与职业能力,考试设定为技术技能人才常见的真实职业场景,要求考生完成真实工作任务,培养考生面向实践,运用所学技能和知识,完成职业场景下使用英语完成任务的综合能力,为未来走上职场发挥职业潜能、掌握职业技能、培养职业素养,实现职业终身发展。

我院公共英语部首次组织开展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试,对此次考试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开展证书申报、考试组织工作。考前积极动员学生报名考试,精心选拔考生,并为报考学生进行为期5周的考前集中辅导,帮助学生熟悉考试内容和流程。此外,公共英语部还和相关部门协力配合,有序地完成了考点申报、设备调试、考场布置、考务安排等各项工作,充分保证了此次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考试当日,为做好考场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规范考试流程,要求考生佩戴口罩、接受测温、身份认证和人脸识别检录,保证考生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完成考试。

此次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试的顺利举行体现了课程体系与职业证书的有效衔接,推动课证融通改革及课程体系建设,促进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今后,公共英语部将继续紧跟职业教育发展步伐,深化“三教”改革,充分落实岗课赛证,助力我院培养融合语言能力与职业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技术技能型人才。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