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作者:公共英语部 侯文蕾  时间:2020-08-14  点击:

 7月30日至8月5日,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通过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比赛网络直播平台进行。我院公共英语部两名教师刘宇宸和张敏代表学院参加了8月5日进行的文科英语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刘宇宸和张敏最终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公共英语部组织全体教师观摩学习了文科英语组的比赛。

“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比赛设工科、思政、医科、理科、文科5个学科组,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直播和教学反思三部分构成。经省级初赛,共有107所高校的291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采取网络直播方式举行,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该项比赛云集全省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的众多优秀教师参赛,竞争激烈,是一项青年教师教学比武和交流的重要赛事。

比赛当天,两位老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进入比赛现场,从话题导入至主体讲解到课程小结整个教学过程逻辑严密,流畅清晰,重点突出,两位老师的教态语态端庄大方,沉着冷静,讲解生动,在教学反思环节,结合所受内容,联系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个方面清晰严谨、完整流畅的反思了整个模拟教学过程,做到了言之有物,有感而发。

公共英语部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观摩比赛受益颇深,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学习了高水平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查找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多年来,公共英语部注重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学能力的提升,通过各种方式提高部门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积极组织、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师们在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为学院英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