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微信公众号全新升级,助力学生英语学习

作者:公共英语部 侯文蕾  时间:2020-06-29  点击:

为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教育信息化资源,为我院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英语教学服务,近日,公共英语部全面升级了部门三个微信公众号,向全院学生提供高质量的线上自主学习平台。

公共英语部运营的三个微信公众号侧重点各不相同,利用移动技术高效辅助学生英语学习,加强师生互动。综合英语第一教研室的“综合英语嘉年华”紧扣教材和学生关注的四六级考试要求,定时发布英语学习资料和学习经验,辅助学生自主学习,打造立体式学习资源库;综合英语第二教研室的“E学伴”除关注教材及考试资讯之外,增加了时政及人文学习资料,给学生提供乐学英语的平台;听力教研室的“山外悦享悦听”通过分享高质量音视频材料,助力学生听力水平的提升。

部门和全体教师高度关注和重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为做好每一期推文,增加有效阅读量,编辑老师先把初稿发送给部门教师审阅,然后根据老师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进行修改,经过精心打磨,最后由审稿老师审校无误后上传。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本学期公英部对三个公众号进行了全面创新,设计风格精彩纷呈,色彩搭配丰富绚丽,推文形式丰富多样,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有机结合,从视听说多角度提供学习材料,既有与课程学习同步的知识扩充,又有与时代紧密相连的时事热点,充分满足了学生们课堂之外英语学习的需要。疫情当前,编辑老师针对学生关注的内容搜集资料,推送了新冠病毒写作范文+经典例句、科学战役且宅且安心等时事内容,与课本知识相关的饮食礼仪、文化差异等文章,以及经典英文歌曲赏析、英美热剧推荐等材料,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关注,点击量和“在看”量较以往有大幅提升,为居家学习的我院学生提供了有益的精神食粮,提高了英语学习的兴趣和效率。除了寓教于乐的知识传授,微信公众号在英语课程思政方面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三个公众号共发布多篇讴歌医护白衣战士逆向而行、担当有为等内容的推文,更好地传递了正能量,对学生们价值观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部门全体教师将继续以课堂教学、微信公众号等第二课堂活动为抓手,在传授语言知识的同时,对学生们进行价值引领,最终实现知识传承和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

公共英语部微信公众号已成为英语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和延续,有效助力了学院公共英语教学,体现了公英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的成果,成为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和学生自主学习的有效载体。公共英语部的老师们也将继续探索和研究,为学生打造好这个在线学习平台,让学生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