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2-25  点击:

12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委成员及院长助理、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林凌家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规定(试行)》。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党的问责工作各个方面,提高了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新出台试行的《规定》是我们党专门针对党内法规执行问题制定的第一个党内法规,对于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执规责任,释放执规必严、狠抓执行的强烈信号,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修订《条例》、出台试行《规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中的滋生在象牙塔里的腐败——上海海洋大学原副校长李延臣案警示和之“鸡脚杆上刮油”——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晓阳案警示。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一班人,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案为戒,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拧紧思想信念的“总开关”,切实做到固本培元、“加油”“补钙”。二要时刻自警自醒,坚守廉洁底线。要树牢纪律意识,在内心深处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从严管党治党。通过扎牢制度笼子,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

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黄维汇报了关于2016年以来信访举报情况分析报告和学院纪委2019年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2016年以来学院纪委在信访举报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能够深入分析,科学研判,规范处置,做到健全制度,跟踪问效,推动落实。

2019年学院纪委在省商务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能够把坚持“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今后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强化自我监督,严于正身律己,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完善内控机制,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

会议最后强调,学院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形势,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