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史心得体会”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12  点击:

11月8日下午,公共英语部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在1号教学楼407教室听取总支书记崔卫题为“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史心得体会”的主题教育党课,并开展深入交流讨论。

崔卫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铿锵的入党誓词,表达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忠心、以及作为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投入到教学一线工作中的决心。

随后,崔卫带领大家一起学党章、忆党史。新党章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同时,为中国人民绘制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回顾党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崔卫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生动讲述了计划经济时期的生活困难及改革开放后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鲜明对比。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奋力前行,国家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一穷二白”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新中国乘风破浪的历史进一步验证了一个结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课结束后,党员教师们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史的心得体会,研讨党员教师应有的精神面貌和使命担当,分享教学工作中的思想认识、工作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教书育人事业与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用学识、阅历、经验和实际行动激励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为学院和部门的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