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全体党员教师听取党委书记林凌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07  点击:

9月30日下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党委书记林凌家以“不忘教育初心,扛起育人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部门党员教师积极参加并听取了党课。

林凌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从五个方面谈了自己前期学习研讨和调研的体会。一是深刻阐释“教育优先发展”这一战略性问题,二是深刻回答“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三是深刻回答“办什么样的教育”和“怎样办教育”这一方向性问题;四是系统诠释了思政课的重要性和如何讲好思政课的核心要义;五是深刻回答“培养什么样的教师”和“怎样培养教师”这一关键性问题。

林凌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着力推动解决我国教育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矛盾,既着眼宏观全局,又涉及具体工作;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明确的实践针对性;既符合我国当前教育改革的实际,又面向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未来,对于我们做好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林凌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打造师生满意的校园,不断汇聚起办学治校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