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05  点击:

93012:30-14:00,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近期工作安排,公共英语部党总支结合前期学习情况,组织部门全体党员教师在外语村美国村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编摘》和习近平关于教育和高职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党总支书记崔卫主持会议,大家认真学习并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省委、省商务厅党组、学院要求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公共英语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学习积极开展各项活动。917日下午2点,本部门领导班子和党员教师参加了学院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委和省商务厅党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并对全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的动员部署。926日下午3点,公共英语部在2号教学楼A2阶梯教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崔卫书记传达了学院党委组织此次教育活动的精神,要求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商务厅党组和学院党委的要求,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水平,推动部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随后,教师刘晓兰分享了学习心得——《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她阐释了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与同事们分享了多年积累的教学方法,号召大家在不断提升中实现道德追求,自觉坚守精神家园,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引领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周厚才院长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

930日的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活动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编摘》的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主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作为总支,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部门健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也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在认真学习材料,领会文件精神后,一支部和二支部进行了分组讨论。在讨论中,二支部书记徐红指出,选择当老师就选择了责任,就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老师们要把教书育人事业与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积极传播者,用好课堂讲坛,用学识、阅历、经验和实际行动激励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纪晓娜老师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自己进一步认识到了教师要加强专业本领,时刻保持知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要自觉加强英语专业学习、加强英语翻译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王群老师认为大家应该不忘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加强个人学习;俗话说,根深才能叶茂,水厚方能负舟,要真正地带领学生探索知识,就必须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加强新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学习与研究,把知识更新、大脑“充电”作为提升业务素质的第一要务。薛蓓老师表示今后自己要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坚决杜绝课堂上出现各种专业方面的低级错误;做一个乐于读书的人,眼界开阔、知识丰富才能厚积薄发,才能在课堂上旁征博引,信手拈来,把丰富的课外知识与教学内容相得益彰地结合起来,这样也必定会使自己的课堂变得更生动,更受学生欢迎。每位党员都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谈认识、谈心得,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崔卫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要求部门党员教师积极认真参与学院党委和部门总支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主题教育,用好“学习强国”,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职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了解高职教育发展新形势和新机遇;作为党员教师,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作为党员教师,大家还应该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并做好部门的各项工作,为学院和部门的发展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