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赴威海交流学习

作者:陈平 丁莹莹  时间:2018-10-25  点击:

2C610

1BEFF

27DCD

1FF56

34800

36829

为进一步做实落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精神,加强和兄弟院校之间的业务交流,促进教师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学习经验、提高业务水平,10月19-20日,公共英语部部分教师在主任崔卫的带领下赴威海与威海职业学院国际商务系、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联合开展了英语教师学习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期间,公英部教师首先与威海职业学院国际商务系及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英语教师开展了“大学英语学科建设交流与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就英语教学和学科建设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研讨会由威海职业学院国际商务系副主任管淑珍主持。研讨会上,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威海职业学院英语教师盛婧做了“History of Pizza”单元设计展示,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特色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她将自己制作的原创教学APP“You are the One”用于课堂教学,内容丰富,界面优美,将英语知识和多媒体应用相结合,在给人视觉享受的同时,还提高了教学效果。随后,第八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获得者、我院教师刘晓兰做了一堂以“Ways of Increasing Creativity”为主题的教学示范课,她讲课基本功扎实,课堂组织能力强,或引经据典、或结合实际,充分激发了现场学生的积极性。

随后,崔卫和管淑珍、威海职业学院大学英语学科带头人孙航分别介绍了自己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情况,就大学英语课程改革与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研讨会后,全体与会教师参观了艺术设计系、交通工程系及相关实训基地。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近距离体验3D打印中心等先进的硬件设施和设备,让老师们收获颇多。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公共英语部党总支还于10月20日组织党员教师到威海刘公岛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党日活动。身临其境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在此次威海行交流学习活动,每名党员和教师都感触很深,抓住机会相互取长补短、博采众长,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教育初心,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进一步推进英语教学改革,为我院优质校建设和“外”字特色办学贡献力量。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