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举行教学能手说课展示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公共英语部 李琛  时间:2020-09-18  点击:

9月17日下午,公共英语部在1号教学楼第四阶梯教室举行了2019-2020学年院级教学能手说课展示及经验交流活动。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副主任王伟、玄忠波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五位院级教学能手先后进行了说课展示,并以汇报-提问-答疑的方式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

芦瑶老师就《英语听力》的课程设计做了讲解和演示。她针对听力课课时较紧的情况,以隐性+显性的教学策略,配合速记、配音、小主播等丰富课堂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世界眼”和“中国心”;庞俊萍老师以《综合英语》课程为例,展示了语言学习与育人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尤其是以阅读拓展任务打卡和翻译写作练习加大输出等方式的教学效果;史悦老师以《综合英语》课程为例,展示了融通学生专业、创设职场情境的情境教学法的应用,通过多维学习空间,多种课堂活动和多样化的教学内容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孙静芳老师从“学习金字塔”理论出发,鼓励学生主动学习,通过课堂汇报展示等活动充分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结合时事思政内容,完善三个课堂,达到线上线下的同频共振;张勇老师总结了自己在《综合英语》课程教学中积累的丰富教学资源,如自编课件、微课视频、杂志文章等,教学中融合多平台多手段,设立学生助教、进行新型立体化网络教学,收效显著。

崔卫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教学能手们在教学中的悉心付出和倾情投入,认为她们展现了公英部教师的优秀教学水平、良好精神风貌和教书育人的美好情怀。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多思考勤总结,不断探索“互联网+”大背景下的教学能力提升,不断超越自己,热爱生活,热爱教学,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说课展示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进一步促进了公共英语部课程建设和混合教学课改工作,为教师深化课程改革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案例,有利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