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易菲在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喜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2-06-24  点击:

在5月19日结束的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院国贸系学生易菲凭着扎实的基本功,沉稳的心理素质,与进入总决赛的来自29个省市的124名选手同台竞技,发挥出色,在公共英语组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总分第二名),为我院争得荣誉。

“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国家级竞赛。大赛旨在推动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改革,带动全国高职院校重视对学生英语写作能力的培养,提高高职高专英语教学质量。本次大赛共有全国610所高职院校参加,分为院校初赛、全省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总决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公共英语组,要求选手们在120分钟内完成应用文、图表作文和给出关键词作文三个部分,赛题内容充分体现高职特色,既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反映未来工作岗位对英语写作能力的要求和个人职业发展的需求。

为确保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公共外语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安排,王主任、孙静芳和丁莹莹老师成立辅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辅导计划,并利用课余时间对易菲进行悉心指导,帮助积极备赛。在辅导老师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保证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发挥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为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部分,我院在日常教学中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关注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本院学生共参加两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均取得一等奖,用实力证明了我院英语教育教学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院校名列前茅。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这对今后我院进一步推行英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重要意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