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共英语部教学团队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

作者:公共英语部 史悦  时间:2019-11-27  点击:

11月2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株洲成功落下帷幕。我院公共英语部史悦、邢雁飞、崔卫、肖凤教学团队在与全国职业院校选手的比拼中,发挥出色,作品《触景生情,以职促学——职场情境下的综合英语学习》最终荣获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三等奖,这也是我院教师首次入围国赛,获此佳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教师教学赛事,在全国职业院校有着广泛的影响。大赛旨在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需要,满足基于工作过程的模块化课程、实施项目式教学要求,推动对接国家教学标准并结合实际开展教学,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本次大赛共有996个教学团队参与角逐,分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

公英部团队精心准备、攻坚克难,在省赛中以全省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第二名的好成绩脱颖而出,作为公共基础组两个参赛队之一,代表山东省参加国赛。经历了校级选拔赛、省赛和国赛近一年长跑,公英部教师最终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教学能力,荣获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这一成绩的取得与近年来我院公共英语部大力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信息化师资培训、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等工作密不可分。多年来,公共英语部一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引导教师适应信息化时代教育技术变革。 此次获奖,标志着教学理念、教学能力、教学手段实现新突破。公共英语部将以此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探索创新信息化课堂教学形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强化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