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部“每每英语”第二课堂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12-06-24  点击:

活动目标: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突出我院“外”字办学特色,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创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经学院批准,公共外语部决定从2009年9月开始在学院南北校区学生中开展一系列的英语活动,以此来使学生能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巩固和扩展所学知识,了解英语语言的文化风俗习惯,扩大学生的英语词汇量,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
主办单位:公共外语部
协办单位:团委、学工处、各系部学生会

活动内容:

  • 每天播放英语广播

时间:周一至周五:早:6 : 30 ~7 : 30   晚:17 : 00 ~18 : 30
内容:大学英语四六级与高职高专应用能力考试相关听力内容;
     《大学英语听说教程》/《体验英语听说教程》等
方式:学院发射台放音

  • 每周举办英语角/英语沙龙

时间:每周四下午6:00-8:00
地点:北校区:新餐厅一楼/新图书馆广场(试天气情况而定);
南校区餐厅
方式:各系学生会组织,每个班级轮流主持,班级的精读老师参与指导,听力、口语老师协助。学生主持并可邀请嘉宾外教参加,以学生为说的主体,每次可拟定不同主题。开场为互动游戏或者新成员自我介绍。每次在举办的前一周印出相关主题和词汇、句型等的资料。(约200-300份)。

  • 每周播放英文电影

时间:每周五晚6:00
地点:2号教学楼A1/B1(国贸系);1号教学楼3阶(经管系)
南校区阶梯教室(信管系)
     内容:英文经典电影/励志电影/动画影片等

  • 每月不定时举办英语讲座

时间:届时见海报
地点:阶梯教室或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院内外英语教师或专家
内容:英语学习相关知识;考试动态;英美国家文化风俗等

  • 每学期举行英语跳蚤市场

时间:4-5月份/10-11月份周四下午2:00-4:00
地点:北校区新图书馆广场/南校区篮球场
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参加,各班摆1-2个摊位,内容丰富多彩,包括:英语谜语游园会、二手货交易市场、英语图书展等,各班英语教师现场指导。

  • 每学年举办英语文化节

时间:3月底至4月初
内容:包括各种英语类比赛,如:英语手抄报大赛/英语墙报大赛;英语听力大赛;实用英语口语大赛;英语风采大赛及词汇大赛等。届时还会邀请英语界专家进行讲座,学生会欣赏到各类最新的最经典的英语电影,还可以参加英语跳蚤市场暨大型英语角以及英语文化节闭幕演出暨颁奖典礼。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