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网络会议

作者:侯文蕾 李琛  时间:2020-02-08  点击:

为严格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精准施策、科学合理地安排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根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延迟开学教学运行管理预案》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的通知》,公共英语部于2月7日下午召开了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网络会议。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副主任玄忠波、各教研室主任以及秘书李琛参加了本次网络会议。

会上,崔卫首先带领各教研室主任认真学习了学院教务处近期下发的各项通知,然后就当前疫情下如何确保线上教学安全平稳运行提出如下几点要求:第一,任课教师须依照学院课程表的安排,按时在线授课,保证上课时间教师全程在线第二,任课教师须提前将授课班级学生名单导入教学平台并建立好班级的微信群、QQ群,保持师生沟通渠道畅通第三,每位教师在课前务必将详细的教学材料电子版发给每一位学生,使学生及时获得完整有效的学习资料第四,建议教学采用录课和直播相结合的网络运行模式,依托清华在线优慕课、智能课堂,结合具有直播功能的腾讯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并灵活运用讯飞高教FIF智慧教学平台、智慧树网、荔枝微课、云班课、微信群、QQ群及其他信息化平台或工具,做好两手授课计划、多种备用渠道以保障教学正常平稳进行针对不具备上直播课条件的学生,任课教师需把讲义、录课视频、作业等发送给学生,利用微信、QQ等通讯工具指导学生学习第五,上好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教育,用英语给学生普及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并融入课程思政——医务人员的最美逆行、全国一盘棋驰援湖北、共同抗“疫”等。同时,向学生介绍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及要求,特别是疫情防控时期的授课方式及安排,非常时期更应该发扬团队协作精神,老师们之间要资源共享、互相协作,共同建设好网络课程。

接下来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各自教学团队的集体备课情况,并就网络直播课、录课、线上师生互动、答疑、在线测试、教学实时监控等各个教学环节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讨论。寒假期间各教研室均组织教学团队多次召开网络会议,沟通交流新学期线上教学的具体方案措施。近期各教研室还将制定更加详细的教学计划安排,保证新学期线上授课顺利实施开展。

最后,崔卫强调值此抗疫关键时期,希望公共英语部全体教师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资源,发挥在线教学模式优势,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教育教学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院英语教学秩序的影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