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交流会

作者:程诚 陈平  时间:2020-01-10  点击:

1月5日上午,公共英语部在外语村欧洲村召开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总结交流会。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副主任王伟、玄忠波,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虚拟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崔卫就本学期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各教研室认真做好期末材料的汇总和上交。她强调各教研室主任要及时总结本学期工作,明确角色定位,要有责任意识,有奉献精神,切实做好上传下达。在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开拓思路,积极创新。另外,针对寒假期间学生学习和教师充电的重要性,崔卫要求各教研室思考落实如何督促学生合理利用假期时间查漏补缺以及教师教科研水平提升的问题。她还强调了假期集体备课的重要性,要求各教研室主任把好质量关,积极思考并开展课程思政,同时将集备成果体现在混合课改中。

最后,崔卫就下学期部门工作计划和大家展开了讨论,如加强教研活动力度、如何更有效地使用各类网络平台辅助英语教学、如何加强英语第二课堂的活动、如何更好地指导英语俱乐部等学生社团,以及学生社团组织发挥作用等问题。

公共英语部下设五个教研室,负责全院公共英语的教学及学生英语社团的指导工作,开设了综合英语、英语听力/听说、英语口语、雅思写作、雅思阅读等必修课,英汉翻译基础、英语国家概况、实用英语写作等多门选修课,以及智慧树平台上《向世界讲述中国This is China》、《实用英语词汇流利说》等慕课课程。本次会议在部门教学管理上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使部门下学期整体规划更加清晰明确,有利于教研室之间交流学习,更好的促进我院公共英语教育教学的发展。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