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召开混合课改汇报交流会

作者:公共英语部 陈平  时间:2019-07-01  点击:

6月27日下午,公共英语部在青岛北校区2号教学楼B302教室举办混合课改汇报交流会。由五个教研室推荐的8位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教授课程的课改经验。此次汇报历时4个小时,交流采取了汇报—提问—答疑的方式。

综合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侯文蕾和教师甄婷婷就《综合英语》中词汇学习、写作和翻译训练的线上内容设计及应用做了讲解和演示。综合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丁莹莹和教师纪晓娜展示了《综合英语》中课前、课中、课后各类教学活动的设计以及在应用清华在线平台时遇到的各类问题。综合英语第三教研室教师张勇集中展示了对口高职学生英语学习评价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以及在云班课平台上课程建设心得,特别强调了学生助教在日常教学中的积极作用。听力教研室主任陈平和教师张艳就《英语听力》课程建设、音视频内容处理和听写测试的具体操作做了展示,总结了课程建设和应用时出现的问题。口语教研室教师庄姗姗展示了智慧课堂平台上《英语口语》线上课程建设及应用。

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老师们在混合式课改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希望教师们今后要加强集体备课,优化教案,发挥团队协作优势,进一步深化混合式课改和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改革,遵循职业教育教学规律,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需求,使信息化教学常态化,同时注重加强课程思政,积极发挥公共英语课堂协同育人作用。

本次课改汇报交流会进一步促进了公共英语部课程建设和混合教学课改工作,为教师深化混合课改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案例,有利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