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作者:公共英语部 邢雁飞  时间:2019-11-29  点击:

11月28日下午,公共英语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在1号教学楼40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公共英语部党总支书记崔卫主持。

会上,崔卫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调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差距不足的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接着,崔卫代表党总支就2019年党建工作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述职,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对照检查做了剖析发言。在检视问题环节,崔卫带领大家针对“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清单,逐一深刻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问题根源,正视不足,解决问题。

随后,教工一支部和教工二支部分别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大家进行了个人学习汇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不绕弯子,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大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勇于亮短,诚恳地提出意见指出不足,做到了客观准确,找准了工作难点和突破点,同时也达到了增进团结、提高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的目的。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认真检视、实事求是正视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自评互评后,与会党员实事求是地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最后,崔卫做活动总结,在肯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的同时提出,所有党员老师都应当对查找出的问题深刻自我反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存在的问题要积极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加强师德修养,强化理论学习,全面提升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和部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