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坚定理想信念”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

11月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进行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当的政治建设》等篇目,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等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教育部和山东省关于加强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等重要文件,《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发展面对面》有关篇目,对《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中《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内容进行了回顾学习,观看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四集《凝心聚魂》,并结合学院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讨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林凌家主持会议并发言。

通过《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篇目的研讨交流,和对《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有关内容的回顾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保障。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根本原则,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争做廉洁自律的好干部、好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和山东省关于加强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等重要文件精神的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高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针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高校应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

会议要求,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做好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任务,要通过构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等四个方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作出的重要决定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极大凝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广泛共识,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前进信心,极大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奋斗动力。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高度的制度自信和强大的改革勇气。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并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际工作中,继续强化旗帜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用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内涵式发展的更大成绩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回顾历史、立足当今、放眼未来,强调开放合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释放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强烈信号,宣布了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彰显了我国坚定走好自己的路、着力办好自己的事的坚定意志,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学院要结合办学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通过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四集《凝心聚魂》和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发展面对面》有关篇目的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更加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正源自于我们厚重的文化自信,中华文化正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灿烂名片,文化自信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精神动力。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