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

926下午3,公共英语部在2号教学楼A2阶梯教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部门领导崔卫主任传达了学院党委组织此次教育活动的精神,要求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商务厅党组和学院党委的要求,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水平,推动部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随后,教师刘晓兰分享了学习心得——《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她阐释了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与同事们分享了多年积累的教学方法,号召大家在不断提升中实现道德追求,自觉坚守精神家园,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引领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

周厚才院长也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他在会上强调了以下三点:第一,对工作要怀有敬畏之心,只有敬畏教师这个职业,才能真正做好教书育人这份工作;第二,混合式课程改革要发挥集体的力量,不能闭门造车,教同一册书的教师应当互相交流、团结协作,共同完成课改工作;第三,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教学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研。

活动最后,崔主任做了总结发言:每位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对自己的工作和个人发展要有所规划,只有规划、目标、方向才能使一个人保持永久的工作热情;每位教师在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认真、负责、务实、高效;要充分发挥部门各方面工作“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老教师要多关心、帮助新同事,新入职的教师也要多向老教师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一位教师都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敢于担当责任使命,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的“四有”教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