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

9月17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省委和省商务厅党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全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商务厅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玄瑜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林凌家代表学院党委作动员讲话。

林凌家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商务厅党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方案的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在理论学习有收获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上下功夫见成效。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政治忠诚更加纯粹、政治定力更加坚强、政治纪律更加严格。三是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下功夫见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立足学院优势,从国际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布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大格局中科学谋划,布局学院事业发展,使学院综合办学实力迈上新台阶。四是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见成效。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入推进“五清工程”建设,努力打造师生满意的校园,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五是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切实增强斗争精神、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抓实廉洁从业工作,努力取得最好效果。

林凌家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牢抓实每个步骤,确保整体效果和质量。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示范导向效应;要边学边查边改,紧密结合实际,进行专项整改;要防止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做好统筹安排,以主题教育推动和促进其他各项工作;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洪平代表省商务厅党组,通报了省商务厅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肯定了学院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的前期准备工作,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不间断的思想发动工作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融入到四项重点措施落实之中,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活力、启动自觉,持续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无论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还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必须紧扣主题主线,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三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四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贯穿始终。要严格落实中央部署、省委要求,既要把每一项重点措施做扎实,又要打通其内在联系,坚持正确方向,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有机衔接、整体推进,坚决克服惯性思维、路径依赖,防止顾此失彼、单打一。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紧密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实际,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学院创新发展。六要切实提高主题教育实效。同厅里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层级下移、人员数量较大且分布青岛泰安两地,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导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统筹落实。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及所属基层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系部(单位)的主题教育。

王洪平强调,为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督导指导,厅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任组长的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了指导组,负责指导督导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他要求,指导组要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省商务厅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机关纪委一级主任科员崔桂顺、商务发展研究院干部陈波出席会议。学院领导唐长臣、高成、程巍出席动员大会。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行政教辅人员以及党员教师等参加会议。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