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举办“漫谈英汉词汇对比”讲座

作者:公共英语部 李琛  时间:2019-11-01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英语词汇识记和应用能力,提升学生英语综合水平,10月31日下午,公共英语部教师丁莹莹在2号教学楼B3阶梯教室举办了题为“漫谈英汉词汇对比”的讲座。

讲座围绕英汉词汇对比展开,通过探讨文化差异下的词义区别和词语空缺来发现英汉词汇存在的差异,并努力找到两者之间合理转换的方法,达到准确使用词汇的目的。丁莹莹在讲座中阐述了由于文化背景上的巨大差异导致英语和汉语词汇出现的明显不同的文化特征,强调了要根据不同的文化选择适宜的词汇表达自己,提高沟通和理解能力。随后丁莹莹就英汉词汇对比研究引出词汇学习的方法,与同学们一起探讨高效学习英语词汇的策略,从利用词缀字根、语境识记、词汇搭配等方面进行了英语词汇学习策略的指导,并强调要根据遗忘曲线制定有针对性的强化巩固计划,有效提升英语学习效果。

本次讲座将英汉词汇与文化紧密结合,让学生充分体会到语言知识和历史文化学习的相互促动,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乐趣。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