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部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系列培训

作者:公共英语部 王伟  时间:2019-09-11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学院和部门环境氛围,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适应工作岗位要求,公共英语部为新教师安排了一系列的入职培训,5名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了培训。

系列培训安排了部门经验丰富的教师为新教师开展培训。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首先从教师个人发展、教学规范、如何讲好第一节课等方面开展培训;其次分享了师生相处之道,亲其师,信其道,与学生亦师亦友,要求新教师加强工作责任感,发挥积极主动性,加强师生沟通;最后希望新教师尽快融入公共英语部团队,做好职业规划,确定发展目标。于闽青,逄晓分享了教学方法和教学改革方面的经验;徐红分享了教学和科研,日常教学管理,师生相处等方面的经验;徐萌从教学理念入手,强调如何当好一名教师;甄婷婷从一节课的细节开始讲起,强调教学在于细节,细节决定教学质量。丁莹莹讲述了日常教学的注意事项,以及混合课程改革方面的心得。老教师们把自己如何提高思想觉悟、业务能力、科研能力等方面的经验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无私分享和倾情传授,充分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

培训期间,部门安排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作为新教师的指导老师,制定了新教师听课计划和督导老师听课计划,全方位指导新教师成长,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本职岗位。

通过一系列培训,新入职教师增强了作为一名高等教育者的职业归属感,树立了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和责任。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英语部College English Department

© Copyright 2012 http://www.sdwm.cn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66  邮箱:wmxykyc@126.com